钟悥。

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

#情人节家族向贺文#

说不清是幸运还是不幸,你以一叶扁舟渡江而来,乘着尚带余温的南风,光顾了这个四周植物环绕的小小岛屿。

这儿宁静的出奇,也许就是你对这片土地的第一看法。茉莉的香味在空气里漫开,土地上成堆绽放着种类各异的花朵,而那蓓蕾却仅止沉睡如一婴儿,每一簇枝叶都携着梦中的鼾甜。草际鸣蛩、重影散乱、就连那日光也显得清清淡淡,这第一眼的恬美让你踮起了足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亲吻这大陆,踏上了探索的旅程,呐,还想在了解一些。

就这样你踏入了这片丛林的深处,这座岛屿的心脏。

你也许会遇见她,如阳光般和煦的微笑,纯白的长发及地,眉眼弯弯,向你以轻微的弧度反复的挥动起双手,映得你满目灿烂,措不及防。

你也许会遇见她,栗色的短发在少女轻盈的跳跃间随清风扬起一抹亮色,剑眉之下一双明眸仿若清澈见底的湖水,一颦一笑都能带来希望,将这个世界荧荧照亮。

你也许会遇见她,黑种草花样的裙子飘摆,一层白纱给衣裙披上了几点朦胧,她回眸朝你吐了吐舌头,单手向你指引了未来的道路,盘起的头发一丝不苟。

你也许会遇见她,一袭学生制服配上随意扎起的马尾,靠于树干,在那片斑驳的阴影下翻动着书页,芊芊白指若皓月,神情专注,好似进入了不被他人所触及是另一个世界。

你也许会遇见她,黑色的发丝高高挽起,深棕的瞳孔在太阳的映衬下发散着些许琥珀的光泽,松垮的便装短裙,踩着同样宽松的凉鞋,随便却傲然的注视这你,气势如宏。

你也许会遇见她,亚麻色的碎发及腰,辫发上布衣的花形发卡别具一格,厚厚的刘海下一双明媚的眼睛眨动几下,正提着自制的小花篮打算徒步去领略这繁花漫天,生机盎然。

你也许会遇见她,七彩的直发长而柔顺,娃娃款的白色连衣裙带着样式简单的花边,在厨房中烘焙着香味浓郁的曲奇。而那影子却不慎的被那路过的旅人所捕捉。

你也许会遇见她,及腰的长发因为散开而显得蓬松,祖母绿色的眼睛中总带着一抹难以被察觉的笑意。咧开嘴朝着你说着写什么,虎牙却在一口皓齿中称的人越发莫测。

你也许会遇见她,一脸清秀,咖啡色的头发上帮着带有黑色星星的装饰发带,正捧起一踏书籍缓缓的向房内进军,咬着牙关注着前方的路,生怕一个不小心让书籍沾染上尘土雨露。

你也许会遇见她,少女抱臂而立,就站在那汪湖泊的旁边,安安静静的在想些什么,墨蓝的眸子里狠狠的灌入了同样澄澈的湖水,在见到你的时候尴尬的点点头慌忙的蹿去。

你也许会遇见她,金色的长发梳成了两尾低麻花。蓝色星星花样的短裙下大腿笔直,运动鞋上露出袜子高出的部分,半圆的灰色花边。而她的笑容永远璀璨若如星辰。

你也许会遇见她,神秘的女孩儿小小个子,总带着柠檬相关的小装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一身衣服整洁如新,却带着洗衣用品不着痕迹的芬芳,正如她喜欢的柠檬。

你也许会遇见她,橘粉的短发并不安分的耷拉下来,还带着几缕反翘,金色的眸子中蕴藏着夺目的神采,随性的提起画板背包,随时打算以那双素手来描摹整个世界。

你也许会遇见她,特立独行的少女有着新草色泽的头发,白衬衫的袖子挽至手肘,露出精巧的手表。黑框眼镜下的双眸有着长长的下睫毛,仿佛每一次颤动都不染铅尘。

你也许会遇见她,那个永远在奋笔疾书的少女有着善于发现的心,小步路过这丛林,每一个转身都能捕捉到非凡的东西,每一次凝视都是在对世界真诚的赞扬和描绘,便衣出行,满载而归。

你也许会遇见她,那个善于绘画的女孩有着紫蓝色的眼睛,垂下的长发柔软而散发着沐浴后的清香,纯银制的手环上雕龙刻凤,色彩鲜艳的衣裙上透出满满的活力和热情。

你也许会遇见她,殷红的长发织成了丸子头,一排齐刘海下一对永远英气的一字眉,叼着棒棒糖眼神懒怠,不同于其他女生的十指骨节分明,戴于指末的祖母绿戒指熠熠生辉。

你也许会遇见她,看似弱气的少女坚毅非凡,乍见时并无特殊而久处后却了然她的不同之处,捧起花束的人儿在黄昏的晚霞下与接连小岛的碧波形成了一副壮美的图画,背后点缀着几只翱翔于海天之间的欧鸟。

你也许会遇见她,装束华丽的少女坐与藤制的木凳上细细品茶,旁边的桌子上排放这琳琅满目的小点心,装饰的桌布旁小心镌绣了复杂的花样,漂亮的娃娃则安稳的摆放与她的腿侧。

你也许会遇见她,西瓜发夹认认真真的别在了发间,梳上的两个低发卷中有着镀银的装饰薄片,指甲也被认真的涂成了切开后西瓜的样子,浅绿的裙摆下露出白色的丝袜和棕色的圆头皮鞋。

你也许会遇见她,正在喝果汁的女孩脖颈上的项链做工精美,布艺的挎包里装着好像永远都吃不完是零食,宝蓝色的蓬蓬裙上盛着些许散落的花瓣,轻轻一拂便随风纷飞。

你也许会遇见她,果林中的景色在这时节还显得青涩,叶片将舒未舒,有些枝条上小小的花朵也遮遮掩掩不愿被注视,只有那少女落落大方,立于这一片春景之下。

你也许会遇见她,少女正于屋檐下小憩,阳光扑打在她脸上,睫毛划出了长长的影子,身体蜷缩成了一小团,披着不知谁人悄悄放上的毯子,在一片美好中生长出温暖。

就这样你从黎明走入了黄昏,走入了岛屿夜晚浩瀚的星辰之中,连江水都披挂了一层银月的皎洁,家家户户的灯火点亮,欢声笑语里,你或停驻,你或渡去。


评论

热度(1)